苏青墨

【剑网三/主策明/杂粮】影牢

                              (四)


  明教,出击部队整合时。


  『无隐……』


  『嗯?咋?』


  『明教和唐门丐帮开战,你还来帮我,真是感激不尽…』


  『小事而已,我只要你“死”在我手里。』


  那个老太婆是绝对不会让我去枫桦谷……


  『只要能保住辰墨;死在你手里又怎么样。』


  就算让我去了,我也会护你周全。


  『行了,到时候再说;明日,我会来接他。』


  陆默辰默认的轻点了点头,偏头看着身边这个一脸挂着人畜无害笑容的男人,心中竟对他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信任,或者是一种承认,但这种感情却若隐若现,似风中飘逸的蛛丝,亦韧亦断,可能是出于从小一起长大对对方的了解。


  无隐,他…很危险…但他很好……喜欢……


  次日太阳刚落下,默辰便将辰墨哄睡在屋中,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明教部队出发时,装睡的辰墨立即爬起翻窗跑了出去爬上了跟在部队最后的粮车里,被带着去了中原。而另外一边,唐无隐才刚刚赶到,推开房门发现以是人走楼空,移步至床边脱下手甲抚摸了被褥却还有余温,这一时间无隐心中多了些焦急和惊讶。


  『有人知道唐门会来接走小金丝么?这应该不可能,这下该怎么同阿辰解释……』


  夺步而出展开机关翼,在圣墓山绕了一圈又一圈却怎么都没看到金发小鬼的身影,随着日光从天边浮现,只好暂且放弃前往枫桦谷与部队汇合。


  而后在明教夜袭唐门丐帮驻地时,无隐才刚刚抵达,正好看到了在人群后边犹豫不决是否要上前的默辰。


  阿辰…他是在芥蒂什么么……还是在担心那个小鬼。


  无隐从树上跃下,从背后以手刀将默辰打昏,在他摔倒之际无隐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搂到怀中,抱着带到了旁边的树林里将蒙汗药兑着水让默辰服下。


  『它能让你好好睡上一个月…别担心,我答应过你会帮你保护好弟弟』


  当晚无隐并没有参加战斗而是踏着地上的尸体将默辰转移到唐家密室,之后唐门丐帮被明教大伤,两大掌门得知是有叛徒告密才会被埋伏,唐老太很清楚自己没让宝贝少爷去枫桦谷但丐帮长老却怀疑了上来,这一大猜疑让丐帮与唐门决裂。


  与此同时,明教教主也得知了护法“刃”陆默辰死于战乱被抛下山涯尸骨无存的消息,而小金丝陆辰墨却在枫桦谷和唐门回收尸体的护卫碰上,被直接带回去做了战俘,但这时的无隐却在丐帮同那些长老们下军令状誓死揪出叛徒。


  一个月后……


  无隐以为自己做得很好了,却一时忘记了去寻默辰的弟弟,而他也从昏睡中醒来,他翻身想爬起来却因为躺了有一个月,肢体肌肉已经软弱无力,很快失去了重心摔下了床。


  怎么…回事…身体好软…我睡了多久…墨墨呢?


  『墨墨…墨墨…墨墨在哪?无隐呢?』


  这几声呼唤在唐家密室里回荡让默辰清楚的明白自己已经被软禁了,顷刻间脑羞成怒对无隐起了杀心,当无隐从外面回来后,便将他堵劫在外室里,让他感受一下有门不能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甚至想将他一块块肢解开来。


  ………………


  “阿辰,能不死么…这还年轻不是?”捂着自己的胸口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脸上还挂着他那副人畜无害的笑,虽说是挂了彩不是那么的好看。


  “我最讨厌就是你不管干什么都是这个表情。”陆默辰颤抖着身子长叹了一口气,那双赤色的眼眸赫然淌出了一股清流,这硬生生挤出来的表情,让无隐心头一紧,不久默辰开口道,“年轻…墨墨不年轻么?他才9岁!你把他一个人留在明教,你难道不知道墨墨离开我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吗!?你难道不知道明教教主在等什么么……”一顿歇斯底里的吼叫让默辰冷静了些,但还是在喃喃自语,责备自己,“你答应过我的,说一定没问题的,都怪我自己相信了你……你这个任性的小鬼…”


  “阿辰你听我解释,我不是要骗你,”他往后退了一步,踩着飞星摸到密室大门边上,只要一伸手拉下机关便可以出去,“你再等等好么?他已经被带着过来了,再等一会儿,好么?”


  绝儿他不知道阿辰在这,也不知道那牢里的金发小鬼是他弟弟,真不想骗你……阿辰,再等待一会儿吧,求你相信我。


  “你认为我还会相信你,是么?”默辰看着无隐自嘲的笑了,这种笑容伴随着便是火种的消失,额上圣火纹的显现,这是无隐最不想看到的,这——很伤人。


  “下辈子,再让我信你。”扶摇跃上半空中二十尺,将真气移至掌心,执掌推动刀柄抛出直直的向无隐飞去。


  “再!再等一下啊!阿辰!”无隐不知道他会突然攻击自己一下慌了神,拉动了机关,就地卧倒躲了这一刀。


  绝儿,我希望你在,我还不想死在老婆手里。


  于此同时,唐绝清抱着小辰墨来到了幽冥渊里,当顺着山涯绕着找开门的机关时,便看到入口已经被打开,漩涡转着却没有看到有人出来。


  无隐为什么打开了又不出来……难道出事了,要是这样就不能把这个小鬼一个人放在外边,真是麻烦…管不了了。


  “绝清哥哥……”小辰墨看了看湖面,好像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眨巴眨巴了眼睛,直接伸手搂着他的脖子靠得很紧,好像是准备好了。


  “很快的…别怕。”摁住怀里人儿的后脑勺固定好,纵身跳入漩涡里;默辰这一掌虽然被唐无隐侧身躲开了,却恰好破坏了密室大门的开关;见状回身落地借着下落的力甩动金链将卡在机关上的刀快速收了回来,唐无隐借着这一空隙爬起来立刻往外边跑,而这一次再次抛出的刀没有被避开,从背部扎入,直接穿过了他的身子,腰腹部赫然出现了一段银晃晃的刀尖,顿时鲜血四溅,无隐吃痛捂着自己腹部无力的跪下鲜红色的血从他指缝间稀稀拉拉的滴落在地上染成黑色,再回头看时默辰已经走至自己面前,渐渐的眼前因疼痛已经些许模糊,只能跪在地上喘着粗气。


  好久没被他打那么实了,寒之入骨,灼之肌肤,上一次…上一次好像是小时候了,我怎么突然想起这个,难道是走马灯?看来是要死了呢……


  陆默辰冰冷的指尖撩拨起唐无隐的下巴,看着他白皙的脸上嘴角带着暗红色的血痕,右脸甚至有些红肿溢出紫色的淤青,不禁心生怜惜,啧啧几声掐着他的脖子拖拽到七星浮岩边上,回头看过去地上已被拖出一道暗色的血路,那是要埋葬他的黄泉路。


  “呐…好受么?这个掌法可是你当年教我的,开心么…无隐。”


  就在这时一个白衣金发的小孩从七星浮岩那头飞了过来,是的飞过来,唐绝清将他抛了过来,无隐暗暗勾唇笑了声,使劲挣扎了一番,从人手中猛的逃脱了出去,一阵滚动甩到了浮岩边露出去了半个身子,险些坠入深崖,而陆默辰则被这个突然飞过来的小东西撞了个满怀摔倒在地上,刚想扯动手里的金链却被这个小家伙嗷呜一口咬住了手腕,手腕吃痛立刻撒了手,在缓过神后便把注意力落在了自己身上压着的小东西,小辰墨也注意到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松了口离了他的手慢慢直起身来算是放过他了,坐的乖巧像是做错了什么事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默辰请求原谅,而默辰却还在犹豫这个压倒自己的是自己的弟弟还是无隐的幻术。


  “哥哥……哥哥,墨墨想你,别再留下墨墨一个人了好么。”辰墨嘀咕着伸手抱了上去,用自己的小肉脸蹭着默辰的胸口撒娇。


  “真的是你么……我的墨墨?”试探的伸手拥抱了小辰墨,这无疑是一味良药,眉心那刚还红得渗血的圣火纹现已消隐在皮肤之下,解开腰带上扣紧的金链,托起怀里的小人儿爬起,这刚起来重心还是有点不稳,眼前还有点花白,摇了摇脑袋稳住重心抱着辰墨返回了内室,而那两人身后唐绝清正架着飞鸢过来。


  “你就这么放他走了?”白缨夜引那铁制鞋跟随着唐绝清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向唐无隐敲得浮岩铮铮做响。


  “咳…咳…没放,是他自己回去了,看,多乖……”伸手拽住唐绝清的腿艰难的翻身爬回来,“别傻愣傻愣的站着,帮我把刀抽出来。”


  “你就是个憨憨……真是让唐门丢尽颜面,唐无隐大师兄”,握紧刀柄暗暗使劲抽出无隐腹部上的刀,猫身将地上跪着的伤人背起拉回外室里,帮他缝针包扎,“你为什么不反抗,这不像你。”


  “我想保护他,你不会懂的,绝儿”,半个身子靠在硬墙上,看着自己的伤口一点一点被绷带覆盖,“你为什么会来。”


  “我不来你早该死了,尸体都凉了吧”,鄙视的瞪了唐无隐一眼,擦干净手甲上的血,转身修理起了密室开关,“这个金发小鬼是昨天晚上巡视我在药库找到,唐家的战俘竟然能神不知鬼不觉被转移出去,你的朋友还真是神通广大……”


  听着唐绝清有一搭没一搭牢骚般的吐槽,唐无隐不禁皱起了眉头。


  曲归澜…你这么对待阿辰的弟弟,他定要让你碎尸万段…


  “唐无隐?唐无隐!”唐绝清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有在听我说话么?你脸色不是很好。”


  “我在听……”轻轻推开唐绝清手,扶着墙起来便往外面走,“有人要来做客,这个门麻烦就你修好了。”


  看着唐无隐离开的背影有点诧异,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他的引见是不会有外人知道唐无隐在什么地方。


  他是要去见那个五仙教的人么?他还是头一次这样自己去哪见,去见什么人,什么都没告诉我……


  唐无隐走后,空荡荡的密室里,地上散落着石块,机关,以及唐无隐身上的血,简直是一片狼籍,唐绝清无奈的探了口气,用拇指指腹揉着发胀的太阳穴。


  “无隐这个麻烦鬼他应该被关禁闭,这样我的工作量才会少一点…”下意识望了望内室紧闭的石门,摇摇头安静不语的低头打扫起来。


  一名弟子从暗道出来,凑过去绝清耳边,命他在三刻内将无隐找回,唐老太要召见他。


  这人什么都没和我说一声,我怎么知道在哪,真是个麻烦鬼。

评论

热度(3)